close

應該說大多數的人應該都一樣,大學畢業後通常有兩條路,第一,繼續進修,考取研究所。第二,步入多數人後塵,找一間公司面試,接下來上班,然後過著偶而會加著沒啥意義的班。

暑假一直以來是最喜歡的假期。但是大學畢業後,能有暑假就有點奢侈了,父母的觀念從以前都沒變,只要畢業就是一定要開始找工作,不管是什麼工作只要不危險,理由都是為了找經驗。然而,與其找工作,還真的比較喜歡玩和宅。雖然小時候的夢想是想要趕快長大然後出去工作,但是當真的長大了反而開始害怕出去闖盪,深怕這個光彩的外表,其實是一攤包裝過的泥濘,走進去了就陷下去了,找不到人家來救。開始不斷地退縮,一直向後退,重回當學生的安詳,想著還是當學生好,只要應付考試就好。

那時好不容易懶散地在家度過了一個月,影片不斷接連續集,手機遊戲也沒有停下來過,接下來就是八月份了,阿呀! 沒想到時間就這麼地快,想著該開始找工作了,好不容易終於下定決心,應該說是「媽媽的碎念功力 > 在外頭工作的恐懼」,那好吧! 就從那些數字的工作網站開始找起

條件十分簡單,或許應該在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,去做個生涯規劃輔導,這樣至少在畢業後也

         1.在家附近的,2.薪水不要太低的,3.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的

   你們或許會覺得這個願望也太小、太頹廢,但是能怎麼辦,生性就是懶,還沒有動力。

利用網站的條件點選,竟然還真的有幾間公司在徵人,那時我看到了一間我家附近的路名,而且路線規劃顯示只要兩三分鐘就會到,神啊~ 你一定是聽到我的心聲,為我這個懶惰的人找到上班五分鐘前出門也不會遲到的公司,這麼好的機會,還不趕快看一下這間公司到底是在做什麼的。

為了蒐集情報,那時從臉書粉絲團到公司網站都看過一遍,看起來是一間滿有規模的公司,被網站和粉絲團蒙騙的我,當時真心認為這間公司好像滿不錯,而且,上面福利寫得實在太誘人了。

 

不但有:

         1. 娛樂類:員工定期聚餐、尾牙、春酒。2.獎金類:全勤獎金、員工生日禮金、三節獎金、激勵獎金、績效獎金  3. 員工在職訓練、國內外進修補助、良好的升遷制度 4. 伙食津貼......等等

 

而且工作內容我好像還可以掌握。接下來就是投履歷了,不過上面有一個條件是

※ 想要面試的人請先致電公司預約面試 ※

「什麼? 」看見這句話後,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,這不行啦!  我一定會結巴的,在第一個致電就被人刷掉,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耶~ 怎麼可能會有勇氣做這件事。但是,當我轉頭看見我媽後,我好像瞬間就有勇氣。馬上偷偷摸摸地跑到二樓去打電話

吸氣吐氣,吸氣吐氣,做了多次的心理建設,對於我這種肉腳,真的打電話給別人需要勇氣,不行好想要唱歌... 梁靜茹快給我力量吧! 10分鐘過後,終於準備好的對自己喊話,「加油」,左手就自發性的拿起話筒,右手指頭咻咻的撥打號碼,等待三秒鐘終於接通了.....

 

對方: 喂,XX你好

我: 你好,我想要先預約面試 (有點假掰的聲音)

對方: 什麼? 預約面試? (對方充滿疑惑)

我: 是,我在人力銀行上看到你們要徵人,上面說需先預約面試

對方: ㄜ~ 你稍等一下(電話保留中....)

大約20秒後

對方: 不然我先把你的名字留下來我在跟我的主管說。

我: 好的,我是...... 電話是......

對方: 好,這樣就可以了

我: 恩,謝謝

 

就這樣驚險的第一次就結束了,這種心情真的好像放下一顆石頭,真的,就連走路都感到腳輕地都快去騰雲了,馬上跑下樓告訴我媽這些經過。

後來過了幾天,依舊沒消息,完全沒有接到那間公司的電話,我懷疑該不會是我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,還是他們其實已經找到人了,於是我媽就建議我不如再打一次電話,這樣問問看還有沒有機會或是他們已經徵到人了,也好有個答案。

這麼講也對,與其在這裡默默等待,不如我積極爭取,說不定還會有那些一咪咪的 CHANCE.於是乎,比起第一次,第二次的我毫不猶豫撥打了電話。

 

對方: 喂,XX你好

我 : 「恩,喂! 你好我是OOO,我前幾天有面試預約,想要詢問什麼時候可以去?」 (稍微大膽了一點)

對方 : 「面試預約? 你稍等一下喔~」 (又是一個充滿問號的人)

(電話保留PART2...)

對方 : 「不好意思請問你叫做什麼名字?」

我 :「 我之前有留過資料,我叫OOO」

對方: 「好的,我會跟我們主管講的」

我 : 「好的,謝謝 掰掰」

 

ㄟ到底,裡面的員工聽起來都不是很清楚有”徵人”這件事情,不行這間公司看起來怪怪的。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不知道,一個念頭竄進我腦子,「該不會這是一間詐騙集團公司」,突然間,毛骨悚然,糟糕我還留了電話和名字,該怎麼辦我的個資被知道了? 不行不行趕快找下一間公司,不要再傻傻地等他們了。

接著又過了幾天....一通陌生的電話打來... 我靈機一動,該不會是要邀請我去面試的電話來了,迅速地按接通。

 

對方 :「 你好,我們這裡是XX,想要邀請你來面試。請問你明天早上十點有空嗎?」

我 : 「 恩~有空,我可以。」

 

竟然是那個奇怪的公司打電話來邀請我去參加面試。不會是一個騙局吧! 還是因為我鍥而不捨而被我感動了。沒關係,沒關係,我明天如果我視情況覺得不對勁的話,我就馬上取消這次的面試。

那天晚上我翻來翻去,有點睡不著覺,突然一個想法從我的腦中閃過,如果這次沒有面試上就當作一個經驗,反正還可以繼續找其他的工作,然後我馬上就睡著了。

到了隔天,早早起床梳妝,穿著正式服裝-襯衫配黑色短裙,(這是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,面試官那時覺得我穿得太隨便馬上給我的一個建議,但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有時間在說),接著畫上淡淡的妝容,踩著有點跟的鞋子,坐上摩托車戴上安全帽就準備完成,不對,竟然忘記最重要的履歷表,兩手空空就去真的是很糟糕捏~

好了準備就緒,幸好我識得路,因為平常都會經過那間公司,可是越騎我就越懷疑我是否是騎對方向,就在我疑惑焦躁不安的時候,那間公司高大的招牌映入我眼裡,OMG,竟然被我找到了,看了一下手表,恩~時間還有五分鐘。

不過外面的鐵門是關上的,根本就看不到裡面的情況,不如打電話進去好了,就在這時,鐵門竟然打開了,於是我就抱持著緊張害怕的心情進去,在這裡我遇到的第一個人是阿佐,他走向我這裡,親切的問我來這裡做什麼? 是不是O小姐叫我來的(他說的那個人是"妻"),我愣住了,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誰叫我來的,而且我也沒有問,我以為我來就會直接被帶到面試室,只好一直說不知道。他見狀後,他說 : 「不然你先到我們的吧檯里等一下吧,我去跟他們說一聲。」我就跟著他走到一個擺滿展示品的房間。

我坐在高腳椅上不敢轉來轉去只有我的頭些微的擺動,我怕裡面有監視器在注意我的一舉一動,想著有可能是考驗的一環,就這樣等了快要二十分鐘,等到我都要打哈欠了(很想要偷打,不過都忍下來了),想著怎麼人都還沒來的又多等了十分鐘,長久的等待終於有另一位男人走了進來(他就是妻的丈夫),進來的第一句話就說,是不是O小姐請你來的,我不太確定的微微點頭,其實我心裡一直想那個O小姐到底是誰? 

    那時他給我的理由是,O小姐臨時有事情不能過來,所以他來幫他的老婆來面試。

    面試的過程很輕鬆,夫他翻閱看著我的履歷表,問了一些的問題,我還算答的出來,他也介紹一下自己的公司,是個賣進口XX的公司,跟很多的有名的公司都有合作,像是捷X特,或是春X水,也拿了樣品給我看,有時候還會跟他們的設計師一起開會,其實我們這個職業很簡單,我就是常常出去和客人喝咖啡聊聊天。但是我不是應徵業務,所以我不需要出去跑,只需要當一個幫助業務的助理,那時我聽得一愣一愣的,只會發出,「喔~ 、恩~、好厲害唷~」這幾個單詞,腦子裡想的是,沒想到我竟然面試到一個這麼厲害的公司,我其實超級緊張,而且說話有些結巴,超級怕自己的表現不佳。

    不過,奇蹟的事情發生了,最後,他說你應該會錄取,而且明天就會通知妳了。我心想: 「老天鵝阿,竟然這麼就錄取了,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快就找到工作了?」 結果才到了當天下午就接到我已經錄取的消息,然後在信箱收到錄取信,以及注意事項。

    那時候的感覺真是不真實,還以為我還在夢中,接到電話後,馬上告訴全家人,我竟然在畢業後的兩個月內找到工作了,雖然有一個月很頹廢。

    沒想到我也要進入職場了,看過這麼多戲劇,我最怕的不是工作太難,而是遇到難搞的主管有心機的人,還真是沒想到都被我遇到了呢! 我想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! 只好接受囉~

 

    我現在還在想,如果那時候我沒有看到這間公司,或許我就不會想要寫這個。如果我可以回到那時候,我會不會依舊會選擇這間公司? 

接下來,我就要開始跟你們說我進了公司後的事情了 0.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